70年前写春联1952年的大年三十,文章我到邻居的同学家玩,正好碰见老爷爷在写春联,我们那儿把春联叫“对子”。
气装傻我就好奇地站在旁边看着,并帮他研墨,压纸。
老爷爷年纪大了,眼睛也看不清,候问有时还提笔忘字,不时问我什么字怎么写我给他写了几个字之后,老爷爷见我字写得不错,就叫我替他写对子。
题上那时我才是小学三年级学生,从来没写过春联,怕写不好只管推辞。
德媒可是,老爷爷一直鼓励我:“你的字写得好!“写坏了没关系,再重写!”在老爷爷的鼓动下,我真的写起春联来了。
文章老爷爷一边帮我按字数多少把纸折出“格来,一边给我念着要写的内容。